Need Some Help?
We can help you find the information that meets your research needs.
Please call us at
+886 2 27993110
+65 90752357
+60 12 7220722
or send an email to us at mi@hintoninfo.com
IHS_EWBIEEE xploreIHS_EWB_GF

Breadcrumb

Newsroomhttp://www.hintoninfo.com.tw/

2017/07/13 Yole:MEMS引领传感器和制动器市场,前景看好

 随着2016年销售额达到11.4亿美元,MEMS在整体半导体传感器和制动器市场中占有绝对的比例。在2016年,MEMS在估计总价值为38亿美元的市场中占有30%,且复合年增长率将于未来五年间达到14%。与整体半导体行业相比并不逊色!事实上,根据Yole Développement的报告 Status of the MEMS Industry 20172022年半导体传感器产业市场预计将达到66亿美元,占整个半导体业务的近15%,年复合增长率从2015年至2022年则会翻一倍。

Source: Status of the MEMS Industry 2017,Yole Développement, June 2017


将焦点转到现在,目前MEMS产业的现况又是如何呢RF MEMS和振荡器(oscillators)成长快速,连带推动行业前进。而受到转移到4G过程中各种复杂因素影响,4G / 5G射频滤波器的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RF MEMSBAW滤波器)将乐享最大幅度的MEMS增长---2017年的2.2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10.2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5%2016年无庸置疑的是属于RF的一年,射频制造商如Broadcom (博通)Qorvo等都跃升为MEMS制造产业的龙头企业。


此外,MEMS振荡器和谐振器将藉由两家主要厂商:领导的SiTime和紧追在后的Discera,逐渐增加频率组件市场的渗透率。事实上,MEMS频率相当适用于各种联网装置及其他众多应用上。在移动/可穿戴装置、工业应用、车辆、基础设施和消费电子方面都有已知的获利机会。MEMS振荡器将逐步实现明显的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增长到超过1亿台。


 

而随着硅微流体(Si microfluidics)的大规模制造,医疗产业仍然是个相当有意思的市场。虽然聚合物和玻璃成为医疗用途中最常被广泛运用的材料已行之有年,硅仍因能使芯片/墨盒具有感测功能和记载更多讯息而持续扩充市场份额。


另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MEMS技术--红外(线),也在继续成长。受益于自2015年来的30%高成长,法国优利斯公司(Ulis)首度进入前30大的排名。世界领先的FLIR也正蓬勃发展,伴随着在消费者、监视、安全和防御等方面的进展也大幅增加。而在未来的几年里,手机中配备红外成像器的趋势也很有可能会使销售额明显提升。

2016 主要MEMS製造商銷量(單位:百萬美金)



从整体上来看,显然地大多数MEMS产业发展仍然集中在现有的应用和市场。在过去的18个月间,市场上只有极少数的创新装置推出,而MEMS产业仍在追寻下一个能像当初智能手机一样,大幅冲高需求的杀手级应用市场。智能手机的销售已趋于平缓,虽然数量方面仍有增长,但由于价格下降,市场总额已经稳定下来,而IoT /可穿戴应用还没有达到强劲的短期增长。可能的选项之一是MEMS微型扬声器,这是一种全新的器件,可以通过组合麦克风和音频IC来增加MEMS市场的附加价值(了解更多细节,请参考YoleAcoustic MEMS andAudio Solutions 2017(声学MEMS和音频解决方案2017报告)。其他杀手级应用的可能选项还包括机器人、虚拟/扩增时境以及物联网等。

 

那么在未来五年我们能期待什么呢?成长、成长和更大幅的成长。市场正在迅速扩张,而传感器是所有工业和商用大型趋势的共同特征。然而与此同时,产业仍然面临如同加速度传感器所遭遇的巨大挑战---如何将装置商品化。为了避免历史重演,唯一的解决之道是整合硬件和软件,以便能向客户推销更进阶的功能,或是让硬件具备更多功能,即采用SiP或模块方式。无论MEMS产业在未来五年发生什么变动,我们都能确定其发展绝对精采!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