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Some Help?
We can help you find the information that meets your research needs.
Please call us at
+886 2 27993110
+65 90752357
+60 12 7220722
or send an email to us at mi@hintoninfo.com
IHS_EWBIEEE xploreIHS_EWB_GF

Breadcrumb

Newsroomhttp://www.hintoninfo.com.tw/

2017/07/31 Yole:MEMS麦克风市场预估在2017达10亿美元

 根据YoleDéveloppement的报告,以微机电系统(MEMS)装置为基础的麦克风市场今年将达成10亿美元的里程碑,以单位量计为50亿台,高于2016年的9.93亿美元。 Yole进一步预测,驻极体麦克风(ECM)市场今年将达到7亿美元,到年底,MEMS和ECM麦克风的收入总额接近20亿美元。

YoleDevelopment预测,2017年MEMS音频设备销售额将达成销售额10亿美元销售量50亿单位的新里程碑,预计2022年将达20亿美元。

017版的声学MEMS和音频解决方案报告Acoustic MEMS and Audio Solutions 2017进一步推估微型扬声器市场为接近87亿美元,并声称包括编译码器、数字讯号处理DSPs和放大器在内的音频芯片市场已经超过43亿美元。

Yole表示,VesperVM1000 MEMS压电式麦克风以优异的信噪比表现领先市场。

研究作者,YoleMEMS和传感器技术市场分析师Guillaume Girardin在独家采访中告诉EE Times从手机到汽车,从家庭助理到无人机,音频组件如MEMS麦克风、ECM、扬声器和音频集成电路等对于现有和新兴产品的关键功能至关重要。

Girardin的报告追朔了自2010年以来MEMS麦克风、ECM、微型扬声器和音频IC市场的发展演进。“所有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厂商最近对音频功能的重视证明了音频设备市场的重要性,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200亿美元,“他这样告诉EE Times。“在音频价值链中,如更智能型的麦克、算法、DSP、编译码器和微型扬声器等据附加价值的硬件和软件明显还有发展空间,这将增强音频的运作功能,并将我们带入以语音驱动的未来。”

根据Yole的说法,三种音频功能--麦克风、扬声器和音频IC的演进,技术趋势以及策略的演变,将能掌握这个快速增长领域的更大比重。

同时,SystemPlus Consulting和KnowMade的报告包括市场上首款压电式MEMS麦克风Vesper VM1000的逆向工程和成本分析。在与Yole免费提供的题为“未来是语音供应”的Q&A交流纪录中,Vesper首席执行長Matt Crowley透露了Vesper的策略,并描述了其MEMS麦克风的压电机制的特点。

根据Yole的说法,这些公司有机会在接下来五年的音频MEMS市场态势演进中胜出。

SystemPlus 在Knowles, STMicroelectronics, and Goertek MEMS microphonesin the Apple iPhone 7-Plus.报告中,拆解并分析了被使用于苹果 iPhone 7 Plus的Knowles、意法半导体和Goertek的 MEMS麦克风。

而KnowMade则在“Knowles MEMS Microphones in Apple iPhone 7 PlusPatent-to-Product mapping”中透过拆解报告揭示Knowles专利和知识产权诉讼案的基础。

报告总体上认为,整体来看,语音和音频正在成为消费者电子、汽车和工业应用的关键功能,并被纳入相关声学领域的多样生态系统。根据Yole的说法,MEMS麦克风市场通过于同一装置上使用多个麦克风(iPhone7 Plus中的四个)获得了额外的助力,从而有利于音频市场在2022年达到6%的复合年增长率。因此,音频供应价值链在Girardin称之为我们”由声音驱动的未来”中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 R. Colin Johnson, Advanced Technology Editor, EETime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