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Some Help?
We can help you find the information that meets your research needs.
Please call us at
+886 2 27993110
+65 90752357
+60 12 7220722
or send an email to us at mi@hintoninfo.com
IHS_EWBIEEE xploreIHS_EWB_GF

Breadcrumb

Newsroomhttp://www.hintoninfo.com.tw/

2017/07/31 新应用推动破坏性创新CIS技术的采用

 <<趋势要点>>


  • 除了传统的医疗和工业市场,3D成像和感测已经做好征服消费性电子和汽车产业的准备。

  •  受到新技术和应用模式已到位,且即将以破坏式成长的方式撼动现有市场版图的影响,整体ecosystem产业生态系统前景蓬勃。

  •  3D成像与感测:一项即将对所有市场造成破坏式创新的技术。



行动市场以庞大的市场规模和专属的性能表现持续成为CIS影像传感器的主要应用。紧追在后,安全和汽车应用也受到这种破坏性技术的支持,陆续推出有吸引力功能的产品。 YoleDéveloppement(Yole)于Status of the CIS Industry report, 2017 edition报告中宣称在2016年该市场有116亿美元的规模,2016年和2022年之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5%。


那么目前CIS影像传感器行业的现况如何?索尼Sony无庸置疑的是领导者,由于其在移动市场领域的关键地位,市场占有率稳达42%。这场竞赛当然还是开放的,安全和汽车两项应用的市场区隔都是新进参赛者。摄影仍然是目前由新技术(如双摄像头)所支持的关键应用。技术创新是与多种堆栈和混合堆栈等新制造技术的竞争的强大方面。


Yole的Status of the CIS Industry report产业报告提供了对CIS应用和相关技术的清楚概况。在这个新版本中,Yole的团队研究了最新的技术创新,对CIS生态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包括着重于3D堆栈制造的更新内容,新兴应用模式和供应链变动的影响。同时还回顾了汽车摄像机的采用曲线和相机安全应用部分的演进,这两个应用领域都是Yole分析师在CIS报告中提出的快速成长应用。


Statusof the CMOS image sensor industry, 2017 edition报告中,影像产业动态专家Pierre Cambou以及前意法半导体和Red Belt成员Jean-Luc Jaffard在过去一年来持续针对此产业进行追踪,并提出了他们对此市场的专业见解。



Pierre Cambou解释说:“从最初的苹果iPhone诞生开始,我们进入智能手机的时代已过了十年。从那时起,CMOS成像持续受益于庞大的市场需求和一个以技术带动的市场环境。拍照和录像是已完全被新使用情境、新装置、核心技术影响转型的主要应用。”

Jean-Luc Jaffard证实:“移动市场是CIS影像传感器行业的关键。事实上,尽管手机数量已趋饱和,但由于双镜头、虹膜和3D相机等的引入,CIS影像传感器市场仍能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这些新增的相机正促使驱动产业发展的要素从外观造型规格和影像质量转变为互动的功能性。

对高附加值市场如汽车、安全和医疗等的市场渗入显示CIS产品在应用部分正在进行全面转型。 CIS技术采用允许以低成本实现更高的自动化程度,同时使用如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等的最新运算架构。 CMOS图像传感器行业目前处于良性循环,新技术正在提供真正的客户价值。

除了当前应用的转型,无人机摄影、生物特征识别和AR / VR等新应用皆以仰赖CIS技术的创新。所有这些新的应用在Status of the CIS Industry report, 2017 edition报告中皆有完整描述。


<<活動訊息>>

Pierre Cambou 将参加在9月19日至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 Autosens 2017展,并将于9月20日上午11时20分发表题为“Application, market and technology status of theautomotive lidar”的演讲,内容包括激光雷达争议、应用概况、市场预测和突破性技术等几个主题。



参加演讲或近一步了解报告内容请洽mi@hintoninfo.co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