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Some Help?
We can help you find the information that meets your research needs.
Please call us at
+886 2 27993110
+65 90752357
+60 12 7220722
or send an email to us at mi@hintoninfo.com
IHS_EWBIEEE xploreIHS_EWB_GF

Breadcrumb

Newsroomhttp://www.hintoninfo.com.tw/

2017/08/04 电动车市场再创锂离子电池产业荣景

 重点提要
  • 从2016年到2022年,充电式锂离子(Li-Ion)电池市场将以20%的复合年成长率稳健增长。

  • 电动运输(e-Mobility)为电池产业现存厂商提供机会的同时,也为来自其他产业的厂商提供机会。

  • 锂离子电池供应链预期将会出现大规模的重整。

  • 镍钴锰三元材料NMC已经成为各种电池应用的关键材料。但目前在业界谁拥有最好的专利IP布局?

  • 镍钴锰三元材料电池相关专利发展和活动随着市场的增加而持续上升。

电动运输已经为锂离子电池开启了新的黄金岁月。包括电动车/油电混合车(EV / HEV)、电动巴士、卡车和自行车等在内,电动运输市场已超越消费电子市场,占有2022年充电式锂离子电池市场总额的72%。Yole Développement(Yole)公布市场总额将于2022年达591亿美元的预测,其中,2016年至2022年的年均复合成长率为20%。

同属于Yole集团旗下的“超摩尔定律”的市场研究与策略咨询公司Yole及其姊妹公司KnowMade发布了针对锂离子电池产业的两项主要技术、市场和专利布局的分析报告。名为“Status of the Rechargeable Li-Ion Battery Industry” 的技术与市场报告全面概述了涵盖消费电子、电动运输和固定式储能等三个主要应用领域的锂离子电池产业。包括制造和测试设备在内,从原料到电池组件的整个供应链、市场定位、市场演变等都是本报告的一部分。

同时,KnowMade还提出了一个关于NMC镍钴锰三元材料锂离子电池的补充报告”  NMC Lithium-ion batteries”,此领域是锂离子电池市场中发展状况最为突出的技术之一。技术情报和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公司KnowMade的专家从专利智权的角度分析了全球NMC镍钴锰三元材料锂离子电池的供应链。邀请您一同发现主要的专利知识产权趋势,主要的专利申请人,以及在各市场区隔别供应链厂商专利智权组合的实力,还有知识产权与市场地位的比较。最初为消费电子方面的应用而开发,迄今锂离子电池已经成为许多应用的首选技术,近期以来锂离子电池技术也逐渐渗透到电动运输市场,呈现令人印象深刻的潜力。 Yole和KnowMade邀请您共同深入研究这个新的产业契机。

Yole能源转换和新兴材料高级分析师Milan Rosina博士表示:“2016年至2022年间,全球对电池容量GWh千兆瓦小时的需求将上升超过400%。她并补充说:“大型制造厂房设施将在未来几年内建置,以满足锂离子电池的巨大需求。”

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是一个真正的市场开放契机,并促成新厂商挤身投入市场。因此,Yole的分析师点出了锂离子供应链中的许多商业机会,从原材料采购到材料制备,包括电池元组件生产、电池制造、到电池组件整合到电池组和最终电池系统中等个环节。这一趋势也有助于促成大量以材料、设备和工艺为发展重点的创新。Rosina博士评论说:“锂离子电子产业可能会经历技术整合加速和供应链重塑等过程。”

锂离子电池行业最关键的材料是钴,锂和石墨。从消费电子到电动运输应用,技术需求大不相同。其中一个例子是阴极材料。 LiCoO2(LCO)主要用于消费电子产品,是过去主导的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而今日,最常被使用的阴极材料部分是镍钴锰三元材料NMC,更能符合庞大的电动车/油电混合车EV / HEV市场需求,同时也适合其他主要应用。

巴斯夫/芝加哥大学(阿贡实验室)(BASF/University of Chicago (Argonne))和优美科(Umicore)之间的多项专利许可协议和最近的专利战争证实了镍钴锰三元正极材料市场的成熟度。因此,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材料供货商和电池制造商将资源投入集中在镍钴锰三元正极材料技术上。

KnowMade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colas Baron表示:“由于开始往镍钴锰三元材料发展的厂商越来越多,特别是有不少中国企业,合并和收购、专利诉讼和许可协议等案件的数量将会随之增加。” KnowMade专利观察报告中详细介绍的领先企业发展策略,也透过实际数据和分析证实了此一趋势。举例来说,具可执行性(enforceability)的有效专利数量在全球普遍有所增加,而且已有好几家公司基于其强大的专利位置(IP Position),在这场市场竞赛中明显脱颖而出。

KnowMade专利分析师Fleur Thissandier博士评论说:“从专利的角度来看,现在是一个了解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全球竞争环境的关键时刻。因此,关键技术和参与者的深入专利分析可以帮助预测市场变化、检测商机、减轻风险,并做出适当的战略决策,以加强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最大限度地提高专利组合的收益。” 截至2017年3月为止,已有590多名申请人,超过3,300项专利发明发布。


购买或近一步了解报告内容请洽 购买或近一步了解报告内容请洽  mi@hintoninfo.co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