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 Some Help?
We can help you find the information that meets your research needs.
Please call us at
+886 2 27993110
+65 90752357
+60 12 7220722
or send an email to us at mi@hintoninfo.com
IHS_EWBIEEE xploreIHS_EWB_GF

Breadcrumb

Newsroomhttp://www.hintoninfo.com.tw/

2017/11/13 2017欧洲MEMS及影像传感器峰会重点回顾

 (By Anne-Marie Dutron, SEMI Europe, and Frederic Breussin, Yole Développement)

SEMI欧洲Anne-Marie Dutron和Yole Développement的Frederic Breussin

“世界影像之都”(Imaging Capital of the World),法国格勒诺布尔( Grenoble)是2017年欧洲MEMS与传感器峰会与2017年欧洲影像&传感器会议所举办的场地。这次首度联合举办的SEMI MEMS和Imaging Summits活动大获成功。

近400名专业人士聚集在一起听取了MEMS和成像传感器的最新成果,并善用交流时间作为宣传新产品和创新机会。本次活动吸引了大型公司(例如ST Microelectronics,Occulus / Facebook,Airbnb),研究机构(例如,CEA-Leti,Fraunhofer和VTT),新闻媒体和产业分析师等。演讲简报内容丰富,涵盖大量最新和引人瞩目的发展动态、当前的技术和未来市场和产品的机会。

如IOT,汽车和智能手机等MEMS和成像传感器的重要市场,已经逐渐成长为强劲且不断成长的领域,以稳定的速度持续发展前进。对价格侵蚀的关注显然是追求越来越高性能表现水平的驱动力。稳定进入市场的全系统(full-system)解决方案带来了有希望的市场,或者可说是切入点,特别是在智能城市和环境感测领域非常显著。这些系统包括硬件,运算处理,和向用户传递智能(intelligence)的软件-而非仅仅是数据-实现更多的即插即用功能。

至少在未来的十年中,有两个逐渐浮现的领域真的是主要的驱动因子:自动驾驶车辆和扩增实境AR /虚拟现实VR。而智能则是被广泛关注讨论的一个关键词。

人工智能将有助于充分利用所有传感器。受惠于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可以从传感器获得更多益处,而不仅仅是物理参数或图像的测量。

如LG电子(LGElectronics)所解释的,他们不需要数万亿个的传感器,而是需要更智能的传感器。不仅仅是过去简单的信号转换器(transducers),传感器正在成为人机界面、AR / VR应用中的关键要素,用于自动驾驶,以及医疗、工业等方面的应用。

我们看到了不少新一代传感器的绝佳使用范例,如也被用在Google Echo系统中语音控制用的麦克风,以及用于手势动作识别的超音波信号转换器、飞时测距TOF传感器和触觉传感器。

对传感器越来越严格的性能要求是一项被凸显的关键趋势,即使是在手机应用方面:

•为能用于语音识别、消除噪声,移动电话需要讯号噪声比(SNR)越来越高的麦克风

•需要非常高精度的惯性传感器来准确地导航自动驾驶车辆

•3D影像正在进入手机市场,以实现人脸识别和新的社交媒体应用

这些高标准的要求对组件的制造、封装和测试等环节都构成了压力。未来仍然面临许多挑战。

值得庆幸的是该产业具有创新的重要人才–此点在MEMS技术展示会上得到证实。技术展示是首脑会议的亮点,与会者在会谈后亲身体验实作示范活动。

五名决赛入围者(Bosch Sensortec,Fraunhofer IPMS,Hap2U,飞利浦创新服务和Si-Ware Systems),透过宣传彰显他们产品的创新和独特性,积极地吸引参与投票者的认可(参见上图和阅读“Technology Showcase Finalists Revealed for EuropeanMEMS & Sensors Summit一文)。Si-Ware的光谱仪芯片获得了最多的票数而胜出。在非正式的统计中,与会者对第一代尺寸缩小和对光谱仪使用模式的显著影响,特别是超声波成像印象深刻。“。

而在成像传感器方面,对于可见成像,追求像素的比赛似乎已画下句点,但这并不代表性能方面的竞争也已经结束。目前,数据速率(data rate)、动态范围(dynamic range)、3D功能等皆是评估性能的项目。

我们正在进入所谓的(3D)^ 2时代:

•用于更快像素处理的3D追踪处理

•适用于3D的应用

相关数据比大量数据更重要,这意味着传感器内的计算和数据处理对于在自动化汽车,工业应用中进行实时决策至关重要。

总而言之,MEMS和成像技术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驾驶应用相同

•它们都有助于优化人对机器和环境对机器的接口

•存在对更”聪明”的智能设备的需求,而人工智能将使它们提升至另一层次

•而最后同等重要的是,经过长时间一昧追求低价的竞争,对硬件差异化的重视似乎再度回归了。

Source: www.semi.org - www.yole.fr

Back